【班级活动】生物122班举办学长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随着大三生活逐渐接近尾声,考虑本科毕业后的去向成为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迫切需要考虑的问题。鉴于此,生物122班在530日于新教2210教室举办了学长交流会,邀请到2位已毕业的学长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以及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踊跃讨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下午15时许,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学长分享他们的经历。到场的两位学长分别是09级的贝远远(现就读于中科院微生物所)和10级的崔文宏(现就读于清华大学医学院)。他们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例如选择方向、联系导师等需要注意的问题。然后,他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就科研院所和综合性大学的校园氛围、学习生活环境和各自的优缺点做了详细介绍。“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是贝远远学长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考虑,慎重选择,使每个人都能有一个理想的未来。最后,贝远远学长以几句励志的名言结束了交流会,会后两位学长还与有疑问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一方面了解了很多关于不同环境中的校园氛围、学习环境的情况;另一方面则获得了一个与学长相互沟通、了解学习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大家对今后的去向拥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

  活动结束后,生物122班班长杜昱瑶表示,学长们的经验给我们对未来方向的选择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导向作用,使我们对接下来要走的路更加清晰明了,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非常感谢他们来参加我们的交流会。

  班主任吴晓岚老师参与了交流会的前期筹备,生物学院12级其他班级的部分同学也参加了本次学长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