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新编九本实验教程出版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新编了九本《微生物学实验教程系列》,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微生物学科的实验性很强,其实验技术有着鲜明的特色。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历来注重本科生教学,任课教师们的科研方向与所承担的课程紧密相关,保证了在注重基础理论的同时,跟踪前沿,科研转化教学的内容适时、适量地不断更新,理论与实践紧密相连,既坚持农业院校微生物课程的特色,又努力追求知识性与趣味性的统一,使我们开设的理论课程和相关实验课始终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这套系列实验教材的出版,将为全系教师增强继续搞好教学的信心和勇气,也为广大学生打好坚实的基础而服务。

  本套系列实验教材由李季伦院士担任编委会主任,陈文新院士、南开大学邢来君教授、山东大学陈冠军教授、复旦大学王宾教授、山西大学赵良启教授和本系多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担任编委会成员和审稿人,还邀请了本校植病系,动物科技学院相关教师和多所兄弟院校的任课教师参与了教材的编写。

   

附:新编微生物学实验教程系列相关信息

实验教程名称

主编

主审

出版时间

资源与环境微生物学实验教程

杨金水

袁红莉

2014.4

微生物遗传学实验教程

王磊、陈芝

文莹

2014.6

病毒与免疫学实验教程

康友敏、张永亮

李大伟、封文海、王宾

2104.6

食用菌学实验教程

王贺祥

顾桂芬

2014.6

发酵工程实验教程

姜伟、曹云鹤

宋渊

2014.6

真菌生物学实验教程

李颖、李明春

邢来君

2014.6

微生物生物学实验教程

王颖

赵良启

2014.8

原核生物进化与系统分类实验教程

隋新华

陈文新

2015.1

微生物生理学实验教程

关国华

陈冠军

2015.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