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植物生理学教研组召开2015春季学期教学总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72日下午,植物生理学教研组在教学中心311会议室召开了2015春季学期教学总结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植物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韩玉珍教授、视导组张蜀秋教授及参与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的一线教师。主要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本学期理论与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出题的严谨性与规范性以及下学期的教学计划与安排。

  首先由王毅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电生理相关的基础知识与实验技术。王老师由浅入深、由理论到实验,非常系统地解释了膜电位和膜片钳技术,帮助在座教师扫清了对电生理方面某些模糊的知识点,也是对理论教学的一个提升。韩玉珍教授充分肯定了这种交流的形式,提出每学期都将组织不同专长的老师主讲某个专题,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张蜀秋教授重点讲授了有关出题的规范性与严谨性。张老师通过实例进行讲评,期间多次引发在座教师的激烈争论。通过交流讨论,大家对某些知识点的理解有了新的认识,并一致认为无论是课堂测试还是期中期末考试,考题都需要经过反复斟酌才能交付使用。

  洪旭晖老师就本学期实验课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说明,并对实验课所涉及相关仪器的购置申请进行了汇报。

  最后韩玉珍教授对春季学期的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学期的课程做了安排。本次会议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