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赴甘肃安徽徽大农业有限公司社会实践小分队实践记录
发布日期:2015-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27日19:00,实践小队八名成员在张掖市火车站集合完毕。当晚,小队成员在安徽徽大农业有限公司张吉平张经理等一行人带领下,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随后到达住处进行休整。当晚,河西学院的王老师与实践小队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使队员们对张掖当地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7月28日9:00,实践小队成员集合前往北京德农公司位于张掖市郊的种子加工厂。在德农公司赵经理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分选车间、烘干车间、脱粒车间、储藏塔、包衣车间、包装车间等整条种子生产线。随后,在赵经理办公室,赵经理与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会谈。期间队员们就种子质量、包装、公司生产模式等方面向赵经理提问,赵经理一一解答了队员们的提问。中午13:30,小队乘车前往张掖市玉米原种场进行参观。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小队成员参观了试验田,并在张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滴灌的优点、玉米套袋的原理等。下午16:00,实践小队到达张掖市农业局。在程光华副局长的办公室,程局长与实践小队进行了座谈。程局长向队员们介绍了张掖市种子生产、加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向队员们介绍了张掖市为适应机械化作业而进行的土地平整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队员们关于农业行政管理、种子生产模式等方面的提问。

  7月29日9:00,实践小队成员乘车前往安徽徽大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张掖市郊的育种基地进行参观。在育种基地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大棚内的番茄、辣椒等作物的种植与育种情况,并了解了大棚种植与露天种植的作物生长情况不同的原因。下午15:30,实践小队在张经理的带领下前往种植玉米、番茄等作物的地块进行参观,了解实际生产情况。随后,实践小队前往附近村庄进行问卷调查活动,定性了解当地农业生产情况。结束当天的实践活动后,张经理等公司负责人,带领实践小队队员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

  7月30日,正式的实践内容已经全部结束。实践小队参观了张掖市丹霞地貌公园、大佛寺等景区,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当晚乘坐火车离开张掖市。

  实践小队成员在离开张掖市后纷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具体的东西,也切身体会到了从事农业生产、科研等工作的艰辛。大家都在实践过程中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新的友谊。不畏艰苦,扎根基层,一心为农,这是本次实践活动中大家所收获的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