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信息教学团队召开春季教学研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5-09-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710日上午,生物信息教学团队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61房间召开了2015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研讨总结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张子丁教授主持,内容包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成果汇总、教务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使用说明、Clicker系统的使用说明以及生物信息学小班授课的内容与任务讨论等。

  在教学工作总结环节中,老师们首先就团队春季学期的《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两门专业基础课的教学经验与教学心得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这两门课程都是采用每周一次,每次连续4课时的方式进行授课。如何在这样一个超长的授课单元内使教、学效率最大化是每个任课老师都在不断摸索调整并为之努力的事情。经过交流与讨论,老师们都认为事先做好完整的教学规划,安排多种不同的教学活动,授课与实验相互穿插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接下来,张子丁老师就学校教学评比中对教学网络使用的要求给大家进行了说明,凌毅老师也就这一问题为大家介绍了教务处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及自己的使用心得,并与大家分享了春季学期使用Clicker教学评价系统的体会。最后,为了使团队的两位青年教师能够熟悉并承担起部分教学工作,张子丁老师提出了一学期随堂听课、一学期课程内容研讨与修改、一学期试讲与调整,然后上岗的四步走方案。为达到这一目的,团队还会在今后增加教学研讨的次数。

  整个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内容上一环紧扣一环,老师们态度积极、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各位老师都对今后的教学工作目标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