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垃圾都去哪儿了”实践小分队实践记录
发布日期:2015-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9月11日星期五,中国农业大学“垃圾都去哪儿了”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进行关于垃圾分类回收方面知识的学习,并了解了盈创公司的发展历史、O2O运营模式、公司现状和公司未来的发展项目,进而提出了希望在校园合作推广垃圾分类回收的意向,盈创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中国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盈创的讲解员张景淑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概况:

  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 其母公司盈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单线产能最大的再生瓶级聚酯切片生产企业, 是中国唯一一家可以生产食品级再生聚酯切片的企业。盈创回收的产品与服务主要应用于城市配套设施建设领域、环保回收领域, 智能回收机远销海外市场, 成为中国最大的固废垃圾回收自助机具的生产商与出口商。盈创回收是中国领先的智能固废回收自助机具及回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运营商和提供商, 国家和北京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首批龙头企业之一。专注于整体回收体系, 及智能化的一级和二级回收网络的建设。

  盈创回收通过自主研发饮料瓶智能回收机, 开创了中国首例将物联网技术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结合的先例,在北京实现了智能化的一级、二级至再循环的回收体系, 同时还有强大的短信平台及门户网站平台予以支撑。物联网数据中心积累的大量数据又可为政府制定相关环保政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还有一个废旧的塑料瓶回收的过程,从聚酯切片到颗粒到瓶胚再吹瓶,每一步都有精美的展示和详细的讲解还原了真实的场景,令队员们叹为观止。

  同时她还向我们传授一些实用的环保小知识,比如少用一次性的餐具以及塑料餐盒、短铅笔可以接上笔套继续使用、餐巾纸过白或者掉渣是不合格生产的、垃圾的正确与不正确回收等等,呼吁我们从小事做起,环保一点一滴。

  最后,讲解员姐姐为我们录了庆祝农大110周年的视频,表达了盈创对于农大的祝福,并真诚地希望学生们能够为环保事业奉献一份力量,让环保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