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植物物生物学》及《植物学》课程组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917日《植物生物学》和《植物学》课程主讲教师就2016年新教学计划调整涉及的针对本院学生开设的《植物生物学》教学大纲调整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植物教学团队团队长韩玉珍老师参加了会议讨论。

  参会教师围绕教学中心新教学计划的调整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们各抒己见,最后一致认为作为一门专业基础课,我们的教学目的首先是使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植物学基本研究技能,同时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在此共识之下,大家同意《植物生物学》改为《植物学》后,理论课学时调整为40学时。同时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保持实验课48学时的教学时数,以保证学生熟练掌握植物学基本研究技能,提高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着参会教师还就调整后的理论课程如何安排教学时数以保证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就实验课教学内容调整以更好的与理论课教学配套、适应新的教学计划进行了初步讨论。下一步将就教学大纲作出修订。

  最后,参会教师还就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韩玉珍老师就课程改革及协调本课程与其他课程的教学内容安排给出了建设性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