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新生入学教育“启航计划”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5-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1日上午12时,“学习方法论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至此,生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启航计划”也落下帷幕。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农大,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向梦想扬帆启航,生院的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制定了“启航计划”。计划包括五个讲座,李向东老师、孙德昊老师、柏玉胜老师、宋致远老师、马紫威老师分别围绕专业教育、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查找资料与校园一卡通使用、学习方法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建议和指导。

    李向东老师对其研究领域内分泌系统的类固醇激素——性激素雄激素和雌激素做了具体而详细的解说。并结合了自己在国内外知名药业公司的经历,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药物研发的流程,同学们从中感受到科研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并了解了生物制药的概念。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在李老师的引导下举一反三地分析其他病例,现场气氛活跃。

    大学究竟是片什么样的天地?我们怎样才能度过一段充实的大学时光?这是每位新生都有的疑问。生院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孙德昊老师以诙谐的演讲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的新要求。悠久的建院历史和“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院厚重的积淀;明确细致的学生管理规定结合实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海星二人组”冀生成、吴亮等学长学姐的成长经历,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

    柏玉胜老师从近年的就业形式入手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同时通过对历年生院毕业生就业去向的介绍给出了对生物学科就业的一定指导。宋致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农大网络平台攻略,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农大的各种公共服务网络平台,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诸如ncbi的学术资源网站。另外,宋老师还用小视屏生动地介绍了校园卡的使用方式。合适高效的学习方法,可以让大学的学习事半功倍。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在介绍大学全新的学习模式之后,围绕如何听讲、如何复习考试、如何管理时间为同学们作出了指导。“列提纲记笔记法”“康奈尔记笔记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认识,也将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更加明确详细的规划。同学们通过宣誓仪式和行为规范考试,知道了要做一个优秀的生院人。相信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各位新生会很快融入到农大的大家庭,书写属于他们的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