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俞大绂助学金座谈会暨俞大绂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6-0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6年俞大绂助学金座谈会暨俞大绂助学金颁发仪式

 

孙荻博士与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师生座谈 学生代表向孙荻博士赠送新年祝福
孙荻博士与受资助同学在俞大绂塑像旁合影留念

 

2016年度“俞大绂助学金”颁发仪式于112日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室举行。北京迪尔塔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荻博士、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系主任楼慧强教授、王贺祥教授以及受资助同学见面并座谈。

“俞大绂助学金”的成立可以追溯到十年前,为促进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学科教育事业的发展,给国家培养出合格的微生物学专业人才,同时为缅怀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学奠基人、我国著名微生物学家俞大绂院士,2006517日北京迪尔塔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资助方成立了“俞大绂奖助学金”基金会,对学业优秀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研究生进行奖励和资助。十年间共有57人次获得奖学金,63人次获得助学金,总资助金额达21.6万元。201512月,孙荻博士为让家庭经济情况较为困难的研究生能够潜心、顺利完成学业,决定开始新一轮的资助计划,实施期限为5年(20162020),资助额度进一步提高,受益学生由原来的每年10-12人提高至15人,资助金额由之前的人均2000元提高到4000元,主要以本系一、二年级在读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主。

本次座谈会上,孙荻博士首先谈及了自己资助贫困学生的初衷,对犹太人慈善法则的理解,他说,最高等的慈善是培养其技能,即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其次是为他提供工作的机会,自食其力;而现阶段他为大家提供的帮助虽只是钱财,但希望能解决同学们的燃眉之急,安心完成学业。孙荻博士以俞大绂先生卓有成就的一生经历,寄语在座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增长个人才能,不虚度时光,自立自强,为未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孙荻博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学们也就感兴趣的问题咨询了孙荻博士。随后,学生代表为孙荻博士赠送礼物,表达他们对孙荻博士的新年祝福。会后,一同参观俞大绂塑像并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