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召开团队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61月11日上午,“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在教学中心311召开团队会议。

  本次团队会议主要有两个主题,一是团队教师间开展教案交流;二是讨论“后立项教改项目申请事宜。

  教案是教师为了有效地开展教学活动,根据教学大纲和教科书要求及学生的实际情况,以课时为单位,对教学内容、教学步骤及教学方法等进行的具体设计和计划。教案通常应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步骤与时间分配等环节。在会上,刘国琴教授指出:无论是传统的教学模式还是信息化教学模式,教案对教学工作的开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老师们认真备课,准备教案,设计好每一堂课,达到好的授课效果。到会的老师们带来了具有不同设计方法和风格的教案,老师们传阅了教案,进行了互相交流和学习。

  之后,团队老师讨论了2015年度“后立项”教改项目申请事宜。自2014年起,校级教改项目分为委托、招标和后立项三种形式。“后立项”教改项目属于本科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范畴,学院正式立项、已完成并经学院结题验收的教改项目。去年,“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团队有两项教改项目获批。
  此外,针对课堂上一些不规范的学生行为,老师们也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上课,不能早退;课堂上不能有亲热行为等。
  会上还针对 “学促会”调研必修课情况、小班授课、过程化教学、补考及clicker使用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团队数十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