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合张影——研十五支部秋游云台山、石林峡
发布日期:2016-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研十五支部

2016101日,是共和国67岁的生日,中央电视台微博发起了“我与祖国合张影”活动,研究生第十五支部的同学响应这次活动,于“十一”期间秋游位于平谷的天云山、石林峡,通过合影记录下了与祖国接触的时刻。

十月的天气已经有一些寒冷,并时不时会有零落的雨点,十五支部的同学们先游览了石林峡,在雨中从山脚一路向上,登上海拔768米的龙王山顶,将祖国与自己定格在同一个画面中,同学们表示在垂悬500米高的玻璃观景台上向下望去,脚底的空无给人一种不安的坠落感,远望各个方向,满眼皆是青山翠谷。

同学们还游览了称为“北方张家界”的天云山景区,站在落差300的玻璃桥上,可以看到山谷中云雾氤氲,偶尔吹来的山风才能掀开峰与谷的水雾薄纱,这座悬索玻璃桥横跨200米,使天堑连通,建造这样的悬索桥可谓巧夺天工,展现出中国工程师们的惊人创造力。

无论置身于山顶还是谷底,大家都记录下了自己与祖国的这次亲密接触,用双脚征服了悬崖险峰,最后大家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以及这种热爱带来的自豪感。“和祖国现在的状态一样,我们迈开双脚,不停地前进和向上。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已存在了亿万年,而从此,也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他们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