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参观长征美术作品创作会展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樊旭倩 张雅纯  文/张雅纯

1026日,孙德昊副院长和我院团委老师宋致远、马紫威、黄羽带领生物学院一队学生于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参观了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创作会展。此次参观使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切的认识,极大地发扬了红军长征精神。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再现当年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画面,国家博物馆举办了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创作会展。展出的作品或气势宏大,或悲凉凄壮, 一副副栩栩如生的画卷深深地打动了过往参观者的心,震撼了人们的灵魂。同学们在画卷前流连忘返,看红军翻越雪山的苍茫,穿过草地的凄寒,飞夺泸定桥的惊险...胜利的曙光前,几位老者在一个个辨认着画面上的人物,同学们静静地肃立着,感受着神圣而庄严的胜利的喜悦。

“长征精神是一种信仰和坚持。中国历史上有三个万里,万里长城,万里丝绸之路,万里长征,其中一个半与信仰有关,万里长针和丝绸之路的佛法传播,长征精神信仰是对国家的担当与对党的信任,坚持则是积硅步至千里的不断付出”谈及长征精神,孙院长如是说,“对于当代大学生,长征精神不仅是吃苦,更是为着理想奋斗的过程,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心。建议大家在大学中寻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之努力奋斗,走好自己的人生长征!”而实验151的程境同学也有着自己的认识:“当代大学生其实是缺失了长征精神的,应该深入基层,把握民生疾苦,为民奉献。”

参观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希望来年能见到更多长征的文物,从红军老兵的角度近距离地感受长征,感受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们对长征的热情将长久不熄,揭开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