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学生工作联席会研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6-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 / ] 新闻中心 谭文中

1117日下午,学校在西校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七次学生工作联席会,就“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进行研讨交流并部署下一阶段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本次联席会由我院承办,我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孙德昊主持。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联席会并讲话。

宁秋娅指出,宿舍作为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在确保安全整洁的基础上,也要发挥育人功能,下一步将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党员责任区、工作站的建设,促进学生之间的人际交流和学业互助,落实“两学一做”成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宿舍文化建设中形成合力,使宿舍建设成为德育工作的有机部分。各学院也要聚焦建设优良学院宿舍文化氛围,建阳光宿舍,搭成长平台,为学生良好素质养成打下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宁秋娅要求辅导员从自身做起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学生宿舍管理和文化建设。

会议邀请后勤基建处副处长黄清波,保卫处副处长袁强,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施钢分别就学生工作管理情况、学生宿舍安全现状、宿舍人际关系与学生身心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在交流环节,资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正河分别就学院学生党建责任区和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听取了校团委、党委学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党员宿舍责任区的设想。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