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科院学生骨干赴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6112113时,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石蕾携部分学生骨干赴我院交流,就两校学生工作的开展做了分享学习。我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学工组老师陆昱蓉、黄羽、陈代涛,以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宁、学生会主席王姜庆榕等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我院首先对武大生科院各位老师同学不远千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两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院概况及团学工作具体实施情况;我院马紫威老师向武大生科院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我院的团学工作体系及团学相关工作,对学生会、分团委以及学促会三大组织与其职能进行了具体讲解,对我院团学特色工作四色工程进行了重点介绍。紧接着,武大生科院学生会副主席游欣洁同学向我院展示了其学生会的制度管理、组织架构以及所举办的丰富活动,对其传统项目如夏雨雨人志愿服务、金秋艺术节等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随后,双方就各自团学工作中所存在的疑问与思考进行了探讨,围绕党团活动如何开展、社团管理机制、校院学生工作如何沟通交流、怎样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新媒体平台如何运营、学生干部绩效考评等问题,进行了分享沟通。在相互的交流与切磋中,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此外还建立了微信交流群,以方便进一步的工作交流。

会议尾声,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的交流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