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举办2015-2016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良学风班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3级、14级、15级本科生班级:

  学院开展优秀团支部与优良学风班的评选答辩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优秀团支部答辩: 1128日(周一)晚上1830-1930

优良学风班答辩: 1128日(周一)晚上1950-2050

请各参评集体1820到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

各班(团支部)答辩时长:7分钟(其中陈述环节5分钟+提问环节2分钟)

二、答辩地点

   生科楼1016

三、答辩评分标准

  本次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答辩评选活动成绩构成如下:

  各班级/支部的最终得分=申报材料得分*30%+答辩得分*70%

答辩得分由答辩风采和答辩内容两部分组成,打分会在去掉最高、最低分后取平均分。答辩评委由分团委老师担任。

() 答辩风采部分

1、答辩人遵守答辩会场纪律,按时到场退场,答辩不超时

2、答辩陈述清晰,形式新颖,内容无夸张,现场氛围好

3、答辩PPT制作认真、美观、图文并茂

4、回答评委或现场观众提问态度认真,条理清楚

(注意:答辩需在限时内完成,否则工作人员将强制停止答辩同时扣除第一项10分成绩,请各答辩人严格控制时间。若有视频展示,给予额外加时)

(二) 答辩内容部分

优良学风班:

1、班风建设:班级凝聚力和活力。可从班级同学参与各项社会活动、文体竞赛情况;班干部发挥作用;班级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介绍。

2、学风建设:成员成绩和针对班级学风开展的活动。包括及格率、优秀率、英语成绩、班干部成绩情况等方面。

3、活动开展:班级活动的开展频率与覆盖率;班级活动的实用性、创新性与影响力。可从活动组织、活动内容、活动参与度、活动意义等方面展示。

4、整体风貌与特色:可从班级同学所获荣誉情况,班级建设成果,班级创新性举措等方面展示。

优秀团支部:

1、思想建设:成员思想积极度,入党率,团员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覆盖面、影响力、性价比等。

2、组织运行:团支部组织构成,制度建设(例会、选举等),基础团务工作(团员注册、团费收缴、团务统计、推优入党等)。

3、活动开展:开展团日活动的综合效果,(包括活动组织、活动内容、活动参与度、活动意义等方面)经费使用情况,学院或学校各类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公益、文体活动的参与度。

4、整体风貌:支部成员所获荣誉情况,支部活动对外影响力情况,支部建设成就,支部创新性举措。

五、注意事项

1、答辩班级和团支部以抽签形式决定答辩顺序。请各参评班级和团支部提前10分钟到场抽签。

2、答辩结束后请分团委老师致辞。

3、会场纪律

a)所有人员请将手机置于关闭或振动状态。

b)本次评选严肃、正式,请与会同学自觉遵守会场纪律,维护班级形象。

c)答辩进行过程中禁止随意走动,若无特殊情况,请勿离场。

d)在答辩过程中请勿交头接耳,保持肃静。

e)本评分标准解释权归生物学院分团委所有。

预祝各参评集体取得好成绩!

 

 

生物学院分团委团建部

2016.11.2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