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召虎到我院生化系教工党支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24日下午,副校长李召虎同志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参加了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召虎同志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他指出,从严治党包括六个方面,即思想从严、管党从严、纪律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他表示,高校是发展青年党员的重要渠道,应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高校党建工作重要位置,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应当加强建设,着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李召虎同志对在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提出对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要求,强调了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要点。他还结合自己在原农学院担任过十年分党委书记的经历,鼓励党支部积极发展教师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生化系党支部书记于静娟同志表示,李召虎同志的宣讲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受益匪浅。她表示在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十分重要,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使支部建设再上一个台阶;她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积极进言献策,做出更大的贡献,进而推进学校沿着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不断前进。与会党员还围绕如何从严治党,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等进行了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