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付禹豪——感谢自己最认可的团队
发布日期:2016-12-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付禹豪同学,文化活动奖学金获得者。大一期间他在学生会体育部工作,经常参与组织学生活动;大二时,他没有留在学生会担任部长,但作为参与者,他仍然十分支持学生活动,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换个角度参与其中也挺有意思的”。付禹豪对体育活动十分热衷,每年校运动会他都必选竞技类项目,不断挑战自己,“借此检查一下身体有没有‘生锈’”。同时他还接任了生院篮球队的队长。付禹豪说自己平时没什么时间经常走出校园,所以在校内多参加一些学生活动能和认识的人多一些互动。毕竟如果只是一起学习还是太单一了,大学生活需要这些活动的点缀。

在被问及获得奖学金的感受时,付禹豪先表示了这是他头一回获得这个奖项,觉得自己很幸运。他谈到自己能够获得这个奖学金的原因,除了参加学生活动和工作之外,在篮球队的突出表现给他加了不少分。在去年的篮球赛上他作为队长和队员们一起取得了生院近几年来在校篮球赛中的最佳战绩——六院联赛的冠军和水泥联赛第四名。付禹豪觉得这个成绩其实是生院篮球队一起打球的兄弟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奖学金很大一部分应该是大家的。他说篮球队给他的加分算是生院对球队一年来努力的一个肯定,这也是他感到开心的原因之一。

提到篮球队,付禹豪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刚进大学时他对生院的篮球氛围很失望,会打球的男生太少了,没人一起玩。14级院际新生赛举办时正是生院篮球的低谷期,两年内的成绩都不是很出色。14级打球的人本来就少,12人大名单都凑不齐,这支勉强组成的队伍替补队员少得可怜,但他们靠着彼此的支持和信任以小组第一出线,打进八强、四强,最后取得了新生赛季军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田丰、高秉铮、李明洋、付禹豪,他们把自己戏称为生院14级“F4”。“我们的感情就是在一场场比赛中建立起来的,后来在场下也发现彼此的脾气特别对劲,就成了好朋友。”他们一直非常团结,比赛时总是彼此信任,即使有人犯了错误大家也从不甩锅,而是一起补救。“就是这种精神,是我在人生里第一次感受到的,真正的团队精神,14级篮球队是我最认可的一个团队。当初的几个人现在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但是我们还是好哥们。”虽然生院整体的篮球实力和经验还是不及其他一些学院,但是14级的篮球队从一定程度上活跃了生院篮球的气氛。去年生院篮球队里还新加入了三位研究生,各个年级的生院篮球人真正联起手来一起横扫西区,拿了队史上第一个西区联赛冠军。今年春天,又在水泥联赛上得了第四名,拿掉了“生院篮球很弱”的名头,付禹豪说这是对大家努力的回报。他觉得篮球让自己收获了很多,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像已经毕业的李梦璋、赵胤淇、贺云飞都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他特别感谢和他一起打球的兄弟们。

虽然负责着分团委的工作、学促会的工作和篮球队的组织等许多任务,但是付禹豪说学习肯定不能落下,就算暂时因为活动耽误了一点也要赶紧补上。这其实和态度有关,作为学生真正的任务是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科研能力,应当拿捏好学生工作和活动的分寸,不能在耽误学习之后把这些当作成绩不好的借口。“学业是我作为学生的基本任务,基本任务做不好,去搞学生工作,就像拆东墙、补西墙,这个我做不来。”

最后他从学习方面向学弟学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据说引自他的一位好朋友):上课不要睡觉(最好也别玩手机),课后作业不抄(当然也别不写),考前不要胡闹(别裸考,要复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