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关于2016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根据中农大人字[2016]45号文件《关于2016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的通知》要求,对我院2016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工作安排如下:

一、日程安排

1.报名(2016年12月2日至9日)

  符合《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暂行办法》(人事处网页可查)对正高、副高、中级和初级等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条件和要求的应聘人员需在12月9日前,根据申报岗位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审批表》或《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审批表(申报教学型教授)》,并准备本人业绩证明材料。破格晋升的应聘人员还需提交《破格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专家推荐表》(须两位正高级同行专家推荐,其中一位为校外专家)。

  《审批表》打印及相关业绩材料连同评审费于12月9日15:00前报学院办公室(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09)孙德昊、马紫威处。

  应聘人员提交上述表格原件1份,复印件17份。

2.资格审核(2016年12月10-13日)

  学院资格审查小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应聘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

3.申报材料展示(2016年12月14日至16日)

  应聘人员申报材料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5公开展示。

4.院学术委员会评议(2016年12月18日,暂定)

  根据岗位要求和学校有关规定,12月18日(上午8点,生科楼2018室)生物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评议会议对应聘人员进行评议(申报高级职称人员需要现场汇报和答辩,申报正高职称人员汇报时间15分钟答辩10分钟、副高级职称人员需要现场汇报10分钟答辩5分钟),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在限定名额内对应聘申请人员进行投票。投票采取票决制,“同意”票数须达到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不含三分之二)以上方可确定为拟晋升人选。

  拟晋升高级职称人员请准备汇报答辩PPT,并于12月16日11:30前发至或拷贝至学院办公室(E-mail:swxyzz@cau.edu.cnswxyyz@cau.edu.cn办公室地点生科楼1009室)。汇报内容应包含承担教学工作及完成情况(包括主讲的课程、学时、学生评价排名及教学成果等。业绩条件以教学为主的,要体现教学思想、理念、对大学教学改进等方面的贡献)、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开展的科研工作、发表的文章、成果、专利和对所从事研究领域的学术贡献,以及自己的学术思想等)、研究生培养情况及今后工作计划等。

  答辩人员顺序抽签确定,请所有应聘人员12月16日上午11:00到学院办公室(生科楼1009室)进行现场抽签。

5.学院拟聘任人选公示(2016年12月18日至21日)

  学院对拟聘任的人选及其聘任审批表进行公示,有异议者可向院学术委员会和聘任考核小组反映。

6.学院拟聘任人员材料上报

  通过学院评议者,学院将汇总后的通过评议、公示人员的聘任审批表、破格晋升的应聘人员的《破格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专家推荐表》报人事处。

7.学校评议、公示、审定、发文聘任(2016年12月21日以后)

①学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各单位确定的所有拟晋升人员进行评议;拟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包含拟破格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须到会参加答辩。

  ②学校对全校各单位拟晋升聘任方案进行公示,公示、质疑期不少于3天。我校教职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及其相关材料有异议的,可向本单位聘任考核小组或中国农业大学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直接反映。

  ③人事处将评议结果和所有材料反馈学院。

  ④学院召开聘任考核小组会议,提出聘任意见,并将相关材料交到人事处。

  ⑤学校聘任委员会召开会议,审定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方案。

  ⑥学校发文公布聘任结果。

  二、有关要求

  1. 为更好地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今年的职称晋升评议会面向全院教师开放举行,欢迎学院在职教师(包括申请晋升职称者本人)届时参加。

  2.本次学校批准我院2016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岗位职数:教学科研型正高2人、副高1人。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按需设岗、公开聘任、竞聘上岗、按岗聘任的原则,宁缺毋滥。

  3.今年学校单独设有教学型教授岗位(全校2个名额),申报者与其它正高岗位不可同时申报,学院仅做资格审核,最后统一到学校参评。  4.正常和破格申请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经学院学术委员会或学科评议组评议的,计次1次;连续两年申请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未获通过者,停报1次。

   5.任职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业绩成果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

  6.业绩证明材料包括:科研课题合同复印件、论文首页的复印件及学校图书馆出具的SCI、EI等五大检索系统的收录证明;著作或教材封面的复印件及本人撰写的章节的相关证明;所获奖励、专利等成果的证书复印件;其他业绩证明材料。

  7.应聘实验系列职称的人员,亦需在12月9日前完成报名,并提交《审批表》与业绩材料。通过学院资格审查后,须参加学校统一设置的工程与实验系列学科评议组的评议。

  9.不同级别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条件及本通知未尽事宜按照学校《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暂行办法》及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学校相关链接:

  关于2016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的通知

  http://my.cau.edu.cn/bulletinBrowse.jsp?Id=54c1fe22-b7b2-11e6-a9a5-d7f0aec6746e

  联系人:孙德昊、马紫威

  联系电话:62733542

  生物学院

    2016年12月2日

 

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审批表

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审批表(申报教学型教授)

破格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专家推荐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