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门纲目”展华彩 我院师生贺新年
发布日期:2016-1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聂恒玉    图/王剑琴 司玙璠 张雅纯 罗思奇   责任编辑/高旭 黄羽

1228日晚,我院于西区新闻报告厅举办了以“界门纲目”为主题的2017年元旦晚会。此次晚会由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立足于生物学院的学科特点、学院特色,设置歌舞、语言、武术、器乐演奏类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晚会现场场面热烈,我院千余名师生共庆2017年元旦。

晚会分为三个环节,期间穿插花样繁多、形式逗趣的抽奖。每一环节有各自的主题,分别是“擦亮期待的双目”、“离开回忆的海港”、“航向新岁的大门”,寓意从2016过渡到2017的进程。在每个环节前,大屏幕上都会播放相应的短片,从晚会幕后工作者的介绍到2016年学院开展的大小活动,再到师生对新年的共同祝愿。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和一次次刺激有趣的抽奖不断掀起晚会的高潮。

晚会在舞蹈《Girls》中拉开序幕,与武术《干戈玉帛》、《英雄少年》、乐队演奏《告白气球》、口琴独奏《未闻花名》等节目共同组成第一环节。值得一提的是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董谦和彭雨薇带来的小品《用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手段探究绕口令表演和创作的内在规律》,节目巧妙地将绕口令的喜剧演绎与生物研究方法结合在一起,为现场带来了阵阵会心的欢声笑语。第二环节则包括阿卡贝拉《那些花儿》、男女对唱《缘生意转》、童声二重唱《明天,你好》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由李向东教授献唱的《故乡是北京》令台下观众一片叫好。第三环节的节目有ECNO乐队的精彩演奏、院拉拉队的动感热舞《Worth it》和相声《黄鹤楼》。由张廷昊、付世鑫带来的相声《黄鹤楼》引起了台下接连不断的叫好与欢笑,更是瞬时在微信墙上涌现一大票粉丝对两位16级的小鲜肉“表白”

 

抽奖环节形式丰富,通过微信抽奖下“红包雨”,上台砸金蛋获得拍立得、Kindle电子书、ipad,主持人向观众池抛洒玩偶等形式,屡次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礼品的设置也别出心裁,甚至有幸运观众上台抽到一包卫龙辣条,寓意着新的一年火火辣辣。

图为获得ipad大奖的幸运观众 来自生物131班的赵怡琛同学 

观众们热烈地抢抛入观众池的玩偶

随着我院合唱队奉上的《春风十里》,此次元旦晚会在歌声中正式落幕。正如主持人所说:“随着钟声的敲响,我们的人生也将进入新的台阶,让我们2017年再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