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文化讲堂”开讲————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欣赏与体验
发布日期:2016-03-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师生业余生活,应广大师生要求,39日下午,“生院文化讲堂”首讲特别邀请了园艺学院洪波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欣赏与体验”课程讲授,本次讲堂由生物学院分党委、生物学院分团委及生物学院工会联合举办。生物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洪老师从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特点、表现形式、发展历程、创作原则及创作技法等方面,为大家娓娓道来,并亲自实践演示。随后的实践教学将本次讲堂带入了高潮,大家认真构思、精心设计,在与植物的静心交流中,一件件插花作品出炉。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插花课程,不仅让自己在繁忙的科研工作和学业生活中享受了一次艺术体验,更提升了文化素养和艺术认知,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课堂照片及部分作品欣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