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第四期培训开讲
发布日期:2016-03-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10日晚上,生物学院分团委举办了共青团业余团校第四期培训。特别邀请到了校长办秘书孙钰老师为生院大一学生干部主讲了“公文写作经验以及大学生活体验”课程,就学生干部常用的几种公文写作方法以及个人大学生活经历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孙钰首先从公文概念特征、公文写作类型、常用公文文种、我的写作经验四个方面讲解了公文写作的要点、注意事项、着重掌握的公文形式,同时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多年积累的32字经验“勤求博采、广泛涉猎;重点聚焦、找准靶向;主题突出、条例清晰;语言丰富、交互良好”,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文写作课。

    在解答完同学们关于公文写作的系列问题之后,孙钰又为生院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五年,他用“适应、转折、聚焦、跨越、转折”五个词概括了大学生活的每个阶段,并告诫同学完成好每个阶段该完成的事情,鼓励同学在大学勇敢地去尝试,让自己在学习、社团、情感等各方面都不留遗憾。

    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在一片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告一段落,课后同学们纷纷围坐孙钰老师身旁,咨询更多有关公文写作和大学生活的问题。他们表示,这节课教会了他们很多平时用得到的写作文体形式,更是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开始有了一个清晰的展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