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共青团业余团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6-03-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高旭 报道;龚开 摄影

 

    228日,我院首届共青团业余团校在东校区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昊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生教育管理科的辅导员老师们也参加了团校活动。团校主要面向2015级学生干部,旨在通过系列培训课程,加强对广大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院级学生干部队伍。

    开班仪式上,孙德昊老师介绍和总结了基层学生工作的特点,强调了良好的心态对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生工作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答。接着,陆昱蓉老师主持了“我说你画”游戏,通过观察同学们进行游戏时的表现提出“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强调在学生工作中倾听者与诉说者均应该重视有效沟通,才可以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在上午的培训中,王颖老师主讲了第一讲课程“Office程序应用教学”,主要介绍了WordExcel的基本用法,通过这一个小时的“理论+实践”学习,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对Office的认识更深了一层”。

    下午“领导力与学生组织的管理”课程马紫威老师主讲,马老师介绍了我院几位辅导员以及历届优秀学生干部的学习、生活经历,通过形象生动的学生工作案例指出了同学们在学生工作的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时间管理、学期规划等方面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示下进行了分组活动,活动对同学们在团队中的角色扮演进行了测试,并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现场模拟规划主题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团队规划中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

    第三讲课程由陆昱蓉老师主讲的“学生干部礼仪”,陆老师对课堂纪律、宿舍生活日常学生工作中应当遵守的礼仪进行了介绍,教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乃至人生中都应时刻注意自己的礼仪面貌,做到举止得体,优雅大方

    本次团校活动结束后,有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应用到自己所学,学习和学生工作都更加出色。

    据悉,本期“领袖合成”共青团业余团校由内容丰富的理论课程和形式多样的实践环节相结合,更多理论课程和实践活动通知欢迎关注院网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