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专题】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四月,春风和煦,鸟语花香。4日上午,我院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共计20余名同学共赴北京植物园,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祭扫了梁启超墓、参观了一二.九纪念亭,以缅怀先烈、树立爱国情怀。

一二·九运动,是为了纪念1935129日在北京发生的由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北京学生要求对日作战的示威游行活动。一二·九运动起先由陆璀在西直门外进行抗日演讲,受到了全国各地学生、爱国团体等的强烈响应,造成了全国性的影响。在樱桃沟纪念亭旁,同学们驻足学习,了解到了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者的决心以及有志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些无不激励着同学们要挑起建设祖国美好繁荣未来的重任!

参观结束后,由支部书记卢家灿总结道,我们应勿忘先祖、积极进取,从小事、从实事做起,承担起一个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收获,不仅从中了解到了革命历史,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了身心,与自然接触,收获颇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