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筑梦研究生活”——记研三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近日,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践行两学一做,筑梦研究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支部书记王熙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大家从中选取部分章节进行了讨论交流。王熙谈道,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我们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向党中央看齐体现在思想和工作的各个方面。

随后,大家再次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通过一字一句的阅读,并援引真实案例进行解读性学习,对党章党规有了全新的理解。支委总结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加应该贯彻两项法规的实施,坚决拥护党章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清白做人,勤俭节约,甘于奉献。

本次活动研三支部邀请到我院微生物专业14级毕业生郭雪坤同学为大家传授科研、就业方面的经验。郭雪坤认真解答了低年级同学提出的科研方面的问题,向大家传授了诸多实验及文献研读方面的技巧。并且在了解了6月份即将毕业同学的需求后,为大家供了一些中肯的就业指导,为大家扫开了对将来就业的担忧。

活动最后,支部同学分组进行了厨艺展示。大家分工明确,互相帮助,共享自制的美食。

同学们表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是一个需要持续学习,不断践行的过程,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共同筑梦美好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