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召开团队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6613日上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在教学中心311召开团队会议。

  会议上,胡剑老师和杨海莲老师介绍了她们在国外访学的情况。

  胡剑老师介绍了她在CSRIO(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听课和科研的情况,对课程的评价体系、授课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课堂上,授课教师通过实物展示,结合文献,引导学生思考科学问题的方法值得我们学习。胡老师还结合农大授课情况,提出课堂互动性不足是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某些措施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性,活跃课堂气氛。

  杨海莲老师详细介绍了美国北德州大学生物化学课程的教授情况,内容包括课程整体情况、授课方式、学生小组课堂演讲组织及评分模式、课程评价体系以及教师上传网上资料的类别和内容,并举例说明老师如何通过巧妙的方法使学生理解相关知识点。此外,杨老师还介绍了访学期间的科研工作以及对美国其他高校教学调研的情况。

  会议上,老师们还针对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团队运行费的支出进行了讨论。“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团队数十位老师参加了这次教学研讨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