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生命科学夏令营闭营
发布日期:2016-07-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30日,2016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来自37所高校的80余名营员完成了夏令营的活动。

        2016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是生物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夏令营,724日开营以来,营员们倾听了学院领导关于本院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生命科学研究进展,参加了生物学院各专业介绍会、导师见面会、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活动,进入实验室体验了研究生生活;营员们与武维华院士近距离交流,和研究生学长谈学习生活,与意向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营员们不仅沐浴名师光辉,体验科研环境,还更加融入了学院文化氛围之中。

        夏令营期间,生物学院院长巩志忠教授与营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强调,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有着优秀的师资队伍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全国热爱生命科学的优秀大学生创造一个了解现代生命科学研究前沿、了解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的机会。希望营员们在感受一线科学家风采和实验室科学研究氛围的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用自身所学报效社会。

        在武维华院士与营员的座谈中,武院士以“弘扬科学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为主题与营员们展开了深入交流。他结合自身的亲身体验向同学们强调了创新、诚信等良好习惯在做人做事及科研学习中的重要性,并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科研、学习的相关问题。最后,武院士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希望,他希望青年学子充分理解科研创新的深刻内涵,弘扬科学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努力践行,在建设科技强国的进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有所贡献。

        闭营式上,各位营员依次发言,讲述了自己夏令营期间的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增进了自己对生物学院的了解,导师渊博的学识和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深深吸引着他们。同时,营员们表达了对生物学院的祝福和对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感谢。

        闭营式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分别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并约定相聚农大,再会生院,2016届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