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生物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小队回收材料要求
发布日期:2016-08-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社会实践小队和个人: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为了进一步总结、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效果,将社会实践的经验向更多的同学传递,团委社会实践部研究决定,回收社会实践总结材料,并随即开展系统的总结表彰工作,请同学们认真总结,按时按要求将总结材料上交,逾时不交者视为放弃评优资格。给各小队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

现将材料回收要求通知如下:

一、生物调研类、科技援助类、其他类及院级专项类

必交材料:文字材料(团队总结报告、调研报告、团队日志、个人随笔、新闻报道、200字小队介绍及200字实践概况);多媒体材料(照片、视频)

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

必交材料:文字材料(实践总结、团队日志、个人随笔、新闻报道、200字小队介绍及200字实践概况);多媒体材料(突出表现主题的图片、视频)

三、材料说明

 1、文字材料

文字材料主要有团队总结报告/实践总结、调研报告、团队日志、个人随笔、新闻报道五大类。所有文字材料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

  排版要求:一级标题为黑体,三号或16pt,段前、段后间距为1行;二级标题为黑体,四号或14pt,段前、段后间距为1行;三级标题为黑体,小四号或12pt,段前、段后间距为0.5行。正文采用五号宋体,行间距为18磅;图、表标题采用小五号黑体;表格中文字、图例说明采用小五号宋体;表注采用六号宋体。

1)团队总结报告/实践总结:

每个小分队须提交13000字以内的团队总结报告/实践总结,系统地总结小分队的整个实践活动。文章须包括题目、作者、作者学院及班级、活动意义及概况、工作概述及主要收获、成功经验、面临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2)调研报告:

有自主调研命题的小分队须提交至少1份调研报告,字数在3500字以上,对实践调查的课题进行总结,要求内容真实,数据可靠并有一定的理论水平。报告格式参照毕业论文格式。

3)团队日志:

  每个小分队须提交1份团队日志,记录团队每天的活动内容。

4)个人随笔:

  每名队员须至少提交1份个人随笔。文章须包括题目、作者、作者学院及班级,文体不限。

5)新闻:

a校外媒体报道

   WORD文档形式提交报道全文。标题前须加上[媒体名称],作者栏须标注作者及报道时间。若是平面媒体报道须同时提交报道原件或照片,若是网络媒体报道须在文后附上原文链接地址及截图。  

b校内媒体报道

WORD文档形式提交报道全文。作者栏须标注作者及报道时间。若是平面媒体报道须同时提交报道原件,若是网络媒体报道须在文后附上原文链接地址及截图。

2、多媒体材料

 (1)照片:

做生物调研等课题的小队每个小分队须提交至少15张照片,其中包括最少2张、最多3张集体照,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4~5张突出表现主题的照片。

做院级专题的小队须提交至少15张照片,其中包括最少2张、最多3张集体照,调研相关照片4~5张。

只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的小队可只提交10张照片,其中包括最少2张、最多3张集体照即可

所有照片以jpg格式提交,像素不低于1280×960,不得贴于WORD文档内。提交的同时还须附上WORD文档对每张照片作简要说明。照片注意突出团队旗帜、活动主题及当地特色,选取鲜活的人物和场景,如与老兵座谈、入户调查、张贴挂图、发放资料、整理图书、参观考察、田间调查、科技支农等。照片贵在精,提交前请务必筛选。

 (2)视频:

每个团队须拍摄制作反映实践活动的视频,提交的同时须将视频母带一并提交。视频像素不低于320×240,输出格式为MPGAVI,时长不短于5分钟。内容可以包括实践场景、团队生活、队员采访、当地人民感言等。视频应注意突出活动主题及特色,不得使用照片堆积。

3、实物类材料

实物类材料包括发放的小分队队旗、课题研究的调查问卷、暑期社会实践地反馈表、感谢信、锦旗、证书、校外媒体报道整版原件和当地领导或知名人士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题词等。当地媒体进行录像采访的,尽量拿到备份录像带或备份光盘并提交。

 

注:

1、请各位实践小队的队长将材料打包成ziprar压缩文件格式,命名为小队名称+实践材料

2、请各队于910前准备好材料,发送到邮箱swxytwsjb@qq.com(生物学院团委实践部),邮件命名格式为小队名称+实践材料

3、如果有比较大的文件(如视频)不方便发送邮件的,请直接用u盘拷给 生物151 杨默萱。

4、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杨默萱18710119940

5做生物调研等课题的小队,需要将本队课题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两者进行有机结合,只需上交一份材料即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跟生物调研等其他课题的视频独立剪辑(两段视频长度各不少于3分钟即可)

做院级专题的小队,需要将院级专题和调研活动两者进行有机结合,只需上交一份材料即可。院级专题和调研课题的视频独立剪辑(两段视频长度各不少于3分钟即可)

【只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的小队请直接参照上文提交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