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普通生物学课程团队学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60830日上午,普通生物学课程团队在西区教学中心召开了“团队学期总结会”。大家畅所欲言,学习了教育教学经典理论,回顾了以往教学,认真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大家一致认为:基础课教学必须脚踏实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教师首先必须热爱所讲内容,才能感染学生。正如苏霍姆林斯基在《给教师的建议》第315页中所讲:“学校里的学习不是毫无热情地把知识从一个头脑里装进另一个头脑里,而是师生之间每时每刻都不得不在进行着心灵的接触。”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学期教学任务繁重,团队承担了“生物学基础”和针对生物技术双培班的“普通生物学”两门课程。康友敏老师基于以往教学经验,并针对学时缩减,修订了教学计划和考核内容。张军老师就实验课准备工作,发表了意见并认真总结了实验课授课经验。最后,李连芳老师认为:作为基础课教师,必须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踏实苦干,才能为我院教育教学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