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本科生参加“青春之我,国家之盾”军训汇演
发布日期:2016-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 新闻中心 高旭     / 新闻中心 高旭

99日上午,我院2016级新生在我校东区田径场参加军训结课汇报表演。我院共129名同学组成的一团一营生院两个方阵,展现出生院人的独特风采。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德昊观看了汇报表演。

在过去半月的军训生活中,我院新生充分秉持了我院“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即使烈日炎炎,他们流着汗水也从不退缩,认真刻苦地完成踢腿、摆臂等多项军事技能训练。

汇演在奏唱国歌、校歌中拉开序幕,我院新生安静肃穆,注视着国旗、校旗在阳光下冉冉升起。

在此次分列式表演中,我院是除国旗班及退伍军人外第一个在校生方阵。随着教官的一声声口令,我院的两个方阵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节拍,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动作。他们的步伐坚定、口号洪亮,以每一个正步、每一声口号展示给全校领导和同学们他们过去这15天的所有努力。

本次汇演持续一个小时,在行列式表演结束后,还有军体拳方阵、女子交通手势方阵、女子防身术方阵以及教官的搏击表演。这一场汇演的视觉盛宴,为这半月的军训画下圆满句号。

汇演结束后,我院新生与共度两周时光的教官依依惜别。在这次军训中,同学们完成了一次蜕变,也基本适应了大学生活。这次军训带给他们的不只是艰苦奋斗的品质,还有深刻的友谊和未来的展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