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川为我院全体本科生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文 / 新闻中心 司玙璠  影 / 新闻中心 聂恒玉

2016919日下午,形势与策专题讲座在我校西校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举行。张树川老师做了题为《结合国情和国际背景,领会“一带一路”战略》的专题讲座,学院4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期间,张树川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根本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我国现实国情—发展不平衡问题,并从外部环境和金融危机两方面简述了中国在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接下来,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国家级顶层战略及其发展进程,并通过对世界格局变化的分析总结出中国优势正引领世界!最后,张树川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爱国 勤劳 实践 奉献的八字要求,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

与会同学表示,参加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的形势与政策,更坚定了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我们与祖国同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