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十九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18日,我院研究生第十九支部在北京市密云云岫谷开展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交流。

活动当天秋雨绵绵,但十九支部的成员并没有被滴滴细雨浇灭兴致。受天气的影响,上山之路稍有些湿滑,同志们一步一个脚印,互相帮衬,自然组成了一个互帮互助爬山小队,保证谁也不掉队。随着前进的步伐,雨渐渐停了,同志们在休憩的地方展开爱国主义交流。

爬山当日正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虽距离九一八事变已八十五年,但这段历史曾给中国人带来的巨大灾难却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冲刷。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今天,同志们重温这段历史,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黑暗时刻他们感慨:“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建设出强大的、富饶的国家才能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勿忘国耻、振兴中国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在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的交流中,大家积极讨论自己的感想。同志们纷纷表示:“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国家的一个小个体,只有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才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