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714日下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在教学中心311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会议上,王娜老师介绍了微课的制作及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

  团队老师们观看了“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作品,了解微课的不同录制方式及展示的形式,并进行了讨论。王娜老师以其获奖作品“移液器的使用”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PPT制作微课,包括PPT及文字稿的准备、录音及音频的插入、视频的制备以及动画和音频的同步等。王娜老师还介绍了FastStoneCamtasia等可用于微课制作的软件的使用方法。之后,老师们针对一些操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2016年度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研讨会议,邀请了赵武玲老师和李溱老师分别介绍了生物化学教学难点问题和质谱相关内容,引发老师们热烈的讨论,开阔了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生物化学课堂教学效果。

  本次会议上,老师们还针对核心课程建设及小班授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数十位老师及其他团队部分老师参加了这次教学研讨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