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植物学核心课程组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7年10月10日下午,植物学核心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在教学中心310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核心课程负责教师对核心课程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未来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讨论。接着就春季学期试卷分析、学生评价等情况进行了反馈交流,对规范上课携带教学大纲、教案等情况进行了讨论。

在讨论中,结合学生教学评价反馈,大家对植物学A课程在教学时数调整后的第一轮教学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就学生反映的教学内容多、负荷大及讨论课设置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讨论课作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锻炼科学思维能力及扩展知识面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的教学方式应继续保留。但如何安排讨论课内容、协调好讨论课内容与课堂讲授内容的关系,需要主讲教师进一步探索,以期达到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充分发挥不同教学形式的作用的目的。

同时各位教师就面对不同专业开设的植物学课程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学内容在基本教学大纲的规范下,应根据不同授课对象进行调整,以满足不同专业所需,达到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教学会议,课程授课教师对植物学核心课建设和未来教学中的教改方向有了新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