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7年1025日,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会议室,生物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分党委书记史长丽,院工会主席、教学副院长于静娟和与青年教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于静娟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安排和新时期学院教学工作要求,分党委书记史长丽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讲话精神,并结合教师在专业课教学中如何渗透教育的内容播放了“我是演说家”董仲蠡的演讲《教育的意义》。什么是“教育”、如何做一个好的“教育工作者”、如何将教书育人相结合等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交流,大家一起就怎样更好地完成好教育教学岗位职责要求、如何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如何更好地开展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以及如何促进“小班授课”、加强实验教学等教学改革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的教学安排、课程教学以及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会议为青年教师特别是引进的青年教师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安心科学研究、培养一流生物学人才提供了营养丰富的“一餐”。会前大家还一起收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