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七次学生工作联席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聚焦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学风建设,1025日下午,我校2017年第七次学生工作院系负责人联席会在生物学院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就学风建设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本次会议。

宁秋娅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她强调,作为学校学生工作者,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把创新方式、结合实际、做好大学生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学风建设,在全程、全方位育人中,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新人。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金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淑娟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十九大学习体会。邓淑娟表示,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福利,而农大的初心是解民生之多艰,党和学校都站在了新的起点谋篇布局,今后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完善制度作为保障。尹金辉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与我校校训不谋而合,会议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新的高度,对我校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发展绿色农业,我校责任重大。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林涵就本科生学业状况、学籍管理、学业指导三个方面作了学风建设情况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建议教务和学工两个系统加强协作,并就2015级学业预警、个别学院试点后即将全校推广开展的学业辅导工作作了补充说明。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结合本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相应举措和工作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会议交流环节,各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学风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与会人员提出,应充分发挥教育功能,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育教学一体化;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建立综合评价体系;完善学业指导中心;大力推广任课教师线上预约辅导机制等。

副校长王涛从哲学角度,高屋建瓴,抓住要义,谈了对十九大报告和两个十五年发展目标的总体认识,要求大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思考和指导工作,增强我们作为培养民族复兴主力军和见证人的中坚力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教育教学是个有机整体,在充分肯定我校教育教学整体运行良好的基础上,重视部分学生存在的旷课、课堂不专心听讲、晚上过度网游看剧等问题现象。希望今后学工和教学系统要加强交流,共同努力,搭建体系,明确培养理念和目标,实现学生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推动双一流大学的建设。

本次会议由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川主持,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等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字/司玙璠

摄影/黄晨静

编辑/王昕玥 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