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生物学院师生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北方女子民歌合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31日晚7点30分,在王轩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8名17级新生一同走进了国家大剧院,观看了“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之《东北风——北方女子民歌合唱音乐会》。

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辽宁音乐学院给大家带来了22首悦耳动听、声动梁尘的歌曲。其中既有唱出了北方风情的东北民歌《正对花》《看秧歌》,也有选自舞剧《白毛女》,由孟大鹏改编的《大红枣儿送亲人》。这22首歌曲旋律优美,歌词通俗易懂,似如一幅栩栩如生的民族画卷在眼前展开,向大家展示传统文化的艺术精粹。

“真是大开眼界,”当被问到对音乐会的感想时,生物173白家琦的眼睛闪闪发光,“曲目非常有特色,表演形式也很新颖,女高音的《辉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试验171杨蔚文很激动地说:“这次的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北方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无论是轻柔明快的《麻雀》还是悠扬回转的《我爱你,塞北的雪》,都让一个作为南方人的我感到新奇和感动。民族文化薪火相传,我愿一世沉浸在它熠熠的辉光之中

生物学院2017级年级辅导员王轩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大学业余生活,提高了大家的文化素养;同时,本次《春华秋实东北风北方女子民歌合唱音乐会》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歌艺术的魅力,希望大家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文字/万颖诗

编辑/王昕玥 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