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研十七支部开展“庆祝十九大、国粹颂英雄”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生物学院研十七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主题为庆祝十九大、国粹颂英雄的党日活动,观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学习抗日历史,歌颂英雄事迹。

京剧《狼牙山》以1941年晋察冀边区反扫荡中狼牙山战斗为背景,展现了八路军五壮士在掩护党政机关和老百姓转移的过程中,与三千多日伪军进行牵制战的英勇事迹和心路历程。剧中通过五壮士在生死抉择时与亲人的对话,充分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为了老百姓的安全,他们放弃了生的希望,把敌人引向了狼牙山绝顶,在弹药尽绝的最后时刻,他们带着对党的无限忠诚纵身跳下了悬崖。整场演出中有多处唱作并重的戏,演员在保持京剧字正腔圆独特魅力的同时,跳跃、翻跟头、打斗的场面一场比一场精彩,令同学们大呼过瘾。战斗场面与夫妻、母子的温馨回忆相结合,引得大家时而紧张,时而落泪。

连娴奕同志在观看结束后表示,看到剧中胡德林向母亲解释自己的一条命能换回几万百姓的性命,定要慷慨赴死,而母亲也心怀大义以之为傲时,不禁为革命先驱的牺牲精神动容而泪洒当场。研十七党支部书记付晨则表示:“战士在危急的情况下心系群众,把自己的安全置之度外的慷慨大义值得我们敬佩。看了今天的京剧,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努力为创造一个文明富强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

经过这次生动的党日活动和党史教育,研十七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团结和为国牺牲的精神,同时提高了党性和艺术修养,进一步宣扬了国粹传统文化,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图文/研十七党支部  供稿

编辑/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