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第三期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积极探索育人有效途径,以我校“铸魂引航、先锋培养、质量提升”三大工程建设目标为指引,我院拟从2017年12月份,启动第三期“领袖合成”共青团业余团校,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其实践动手能力、业务操作能力,培养其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团队意识等,通过系列培训课程,加强对广大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院级学生干部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具体方案如下:

一、举办时间:

必修课程:201812728

选修课程:20183-5

考核时间:20186

二、培训对象:

生物学院大一年级分团委成员、学生会成员、志路通讯社成员、团支部委员、班级班委、宿舍长;

其他成员可自愿报名参加。

三、培训安排:

1、必修课时间安排:

2、选修课安排:

四、结课要求:

1、学生问题调研

要求以小组为单位,利用寒假时间完成指定学生问题课题的调研,并形成一份不少于5000字的调研报告。

2、平时考勤

要求完成必修课所有科目,以及不少于3门的选修课,课后按要求提交思考和建议。

3、结课展示

以小组为单位,综合运用团校所教知识进行结课展示,且每位学员必须提交一篇不少于500字个人结课总结。

4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干部结课要求

每位学员须修完不少于2次的校级知行团校课程和3次生院团校选修课程,并提交一份团校总结至学院分团委。

五、成绩说明:

考核分为平时成绩、结课展示和调研报告三个部分。

1、  平时成绩:占比50%

包括:

1)签到签退:占总成绩15%,少一次扣总成绩5% 

2)感想和建议(每节课内容结束后当场提交):占总成绩20%,少一次扣除总成绩3% 

3)课后作业:占总成绩15%,少一次扣除总成绩5%

另:

4)授课者当堂对表现突出者进行表扬:每次可加3分。

5)对于感想和作业认真对待者每次加5分。

2、结课展示:占比20%

3、调研报告:占比20%

4、个人结课总结缺失则扣总评5%

最后总评在90以上为优秀,70分为及格线。

六、学员报名:

1、报名要求

所涉及的培训对象默认为此次业余团校的学员,如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2、报名方式

各学员需如实填写报名表交至各班级,并由各班级统一汇总并填写汇总表后一起于12.20之前打包发送至生物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邮箱syftwzzb@126.com。(注:邮件和压缩包统一命名为 XX班业余团校报名汇总表。

七、其他注意事项:

1、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是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途径,各级学生组织成员需有学院团校培训结业证书,方可参与干部的竞选或任命。

2、业余团校的课程可冲抵部分院级形势与政策课课时。

3、凡有任何原因不能参加必修部分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直接向学院分团委请假。

4、有关业余团校的解释权归生物学院分团委所有。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17年12月15日

附件:

附件1:生物学院第三期共青团业余团校报名表.docx

附件2:XX班业余团校报名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