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选修课程开课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I1A3765.JPG 13099023999510387.jpg

我院第二届共青团业余团校上学期期末在东区开班,团校主要面向2016级学生干部,旨在通过系列培训课程,加强对广大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院级学生干部队伍。团校培训选修部分课程于本学期正式开讲。

329日下午,陆昱蓉老师主讲了本学期第一次课程“如何开展班团活动”。她强调,一般大家都认为活动是只针对于学校学院下达的相关通知来开展,其实不然,只要符合集体目标、满足本班学生需求的任何形式的活动都算是班团活动。随后,陆昱蓉主要从活动设计、活动策划和活动实施过程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把一个活动组织好,并达到理想效果。最后,陆老师又向大家分享了以往学长学姐做过的优秀活动案例,大家表示收获匪浅。

330日下午,我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主讲了本学期第二次课程“汇报PPT制作”。马紫威首先为大家展示了几篇精美的PPT版面,引得现场一阵惊呼。随后,马紫威详细介绍了PPT制作的基本要求,包括颜色搭配、字体大小设置等;同时,马紫威也提醒同学们针对于不同的汇报场合需要有不同的设计思路和排版模式。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理论+实践”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又掌握了一种新技能”。

本两次课程各班班长、支书悉数参加,他们表示,通过这两次课程,更好的熟悉了班团活动组织、开展和总结、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