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如期开展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选修课程第三讲、第四讲如期开展。

45日下午,宋致远老师主讲了本学期第三次课程“人际关系交往与有效沟通”。宋致远着重讲解了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如何与指导老师、同事、同学之间进行合理有效的交流和沟通,并通过人际交往原则、大学生人际交往特点、人际交往技巧和沟通技巧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干部在沟通过程中要讲究“说”的措辞,选择“说”的环境,调动交往的主动性,从而达到高效率的沟通。

47日晚上,王轩老师主讲了本学期第四次课程“时间管理”。 王轩老师先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说起,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大学四年是如何规划和度过的。随后,他从为什么需要时间管理、时间与时间管理概述和如何进行时间管理三大方面讲授了本次课程。最后,在讲到如何进行时间管理时,王轩老师分享了三个案例来介绍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时间不够用、懒散、拖延。在每个案例中,王轩老师向同学们指出其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许多建议。最后,王轩老师还教给大家了一个小技巧——制定每日任务清单,把自己每天的时间进行提前安排计划,进行相应的奖惩措施,督促自我按清单有效落实。

另外,《时间管理》扩展为了校级团校培训选修课程,资环、动医、动科等学院的学生选听了本次课程。这两次课程偏重技巧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