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开展院级形势与政策课暨业余团校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13日下午,由生物学院分团委主办的院级形势与政策课暨业余团校课程培训在东校区举行,我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树川作了题为“国情教育与时政专题——领会“四点希望,实现人生价值”的主题报告,我院各年级学生均有参加。

首先,张树川老师介绍了“2009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我校广大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这一重要时刻,张树川从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勤奋、实践、奉献出发,结合自己的生活与工作学习生涯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张树川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我国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外部环境很不太平,和平机会难得,需多加珍惜以及满怀感恩之心。他从自己在美国生活两个月的经历,对比中美发展现状,谈了一些体会。他总结,尽管我国相对于美国在一些地方还有些差距,但中国正在和平崛起,而科学发展、建和谐社会,还需我们当代青年去努力!张树川还讲到,勤学,就是人生进步的阶梯。不仅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而且要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仅要注重学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要广泛吸收各国优秀文明成果;不仅要认真学习知识技能,而且要注意掌握科学方法。张树川建议学生们积极融入教育的持续变革,适应社会的需求;不仅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应多参加实践活动,包括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张树川也倡议大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样才能真正体验到人生的快乐和幸福,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他强调,学生干部的工作就是一种奉献。最后,张树川以2010年胡锦涛总书记的亲笔回信结束了本次主题报告:“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在热情服务‘三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书写美好的人生!”

4月14日晚上,黄羽老师邀请我院宣传部部长胡昊冬主讲了本学期团校第六次课程“图片处理”。胡昊冬主要为大家介绍了Photoshop的功能和使用技巧,他介绍说我们平时常用的功能有图像编辑、图像合成、较色调色和特效制作这几种。然后,他从一些专业名词和快捷键说起,使同学们了解这些含义。最后,胡昊冬现场利用ps软件进行了实际操作,包括人像美容和海报制作两方面,同学们跟着一起学习,均表示收获颇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