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业余团校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根据我院业余团校课程安排,本期培训分为课堂理论学习和课外实践两个环节,以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院级学生干部队伍。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我院分团委于416日在北京植物园开展了 “寻怀之旅”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由我院分团委马紫威、宋致远、陆昱蓉、陈代涛、黄羽和王轩六位老师带队,16级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

630分,全体成员在东校区集合完毕前往植物园。到达目的地后,陈代涛老师做了动员讲话,他提醒全体成员要注意安全,全身心投入活动之中,充分发挥团队合作能力,在此次活动中去享受、去感悟、去反思。随后,全体成员共分为6支队伍,由指导老师和各小队长带领完成任务。

首先,进行团队建设,各小队分别确定自己的队名、队歌、口号,同时绘制队旗,并展示小队风采。每个队都不甘示弱,用形形色色的符号和语言赋予了小队独特性与生命力。随后,定向越野正式开始。

在定向越野活动中,各小队完成了跳长绳比赛、铁钉游戏、接力踢毽子、盲人旅行以及摆成我院英文缩写“CBS”的图形等多项任务。在活动过程中,队友间的交流互动逐渐增多,团队凝聚力逐渐增强,尤其在“盲人旅行”中,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信任的力量。

两个小时后,各小队陆续到达了最后一站: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该亭是为纪念1935129日发生的学生爱国运动而建。我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成因、运动情况、意义和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故事,并带领全体成员诵读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节选,缅怀革命先驱,抒发爱国情怀,做强国少年。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加强了团队凝聚力,还让每一个队员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与信任,学会了责任与担当。相信他们将会以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