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培训课程第七讲开课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团校学员在团队中的协作协调能力、沟通能力、领导力,以及在工作中的分析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在4月19日下午,生物学院共青团业余团校选修课程开展了本学期第七次课程——《无领导小组面试初探》,由宋致远老师主讲。

首先,宋致远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什么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其考察评分的要素是什么,以及面试步骤分为哪几步,面试的题目类型有哪几种。然后,宋致远结合案例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这几种类型题目,使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在面对这类题型时自己该如何去做。

接着,宋致远老师让同学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模拟一场无领导小组面试现场,互为评委为对方点评。第一组是优先排序类题目,面试结束后,宋致远老师和学生评委们点评了此次模拟面试,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用性建议。第二组是商业案例类题目,有了第一组的经验教训,第二组组织进行得颇为顺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宋致远老师为同学们一一指出,并分析讨论该如何去做。两组模拟面试结束后,宋致远老师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在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如何使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在实战模拟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课堂助教王轩老师也参与其中,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演练。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理论+实践”学习,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