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供稿 / 本科141516级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 / 新闻中心 高旭

四月,春风和煦,鸟语花香。2日,我院本科141516级联合党支部共计21名同学赴北京陶然亭,借着清明假期的时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祭扫烈士高君宇烈士墓、参观五四运动纪念馆。4日,支部又为生物学院俞大绂、娄成后、阎隆飞三位老先生献上鲜花,在清明节表达对老先生们的崇敬与怀念之情。

高君宇是五四运动中的反帝爱国英雄。1919年54日,他同爱国学生冲入卖国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并火烧赵家楼曹宅。当运动遭到反动军阀镇压时,他置生命危险于不顾,毅然担任了北京大学驻北京学生联合会的代表,领导爱国学生继续斗争。为了进一步唤醒民众,高君宇于1919年10月加入了邓中夏主持的平民教育讲演团,并很快成为该团的主要骨干和领导成员。他和邓中夏等人一起,先在城市组织讲演,后又组织力量深入农村、工厂讲演。1925年3月4日,高君宇患急性阑尾炎,经抢救无效在北京病逝,年仅29岁。高君宇病逝后,北京党组织将其安葬于陶然亭。

参与了清明系列活动的预备党员马一凡同志表示“参观五四运动纪念馆和祭扫烈士墓的活动让我们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了解了当年的历史,更激励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时刻为人民服务。清明节为三位老先生献花,在缅怀三位老先生的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三位老先生的光辉成就,在以后的日子里继承和发扬老先生们的精神,不断勉励前行”。党支部书记卢家灿表示,“喝水不忘挖井人,清明勿忘祭先烈,我们应勿忘先祖、积极进取,从小事、从实事做起,承担起一个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