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老师:

 为鼓励教师投身本科教学,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建立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教学名师奖励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自2013年起设置“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由“大北农教育基金”资助)。现将第五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院级推荐和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全校从事本科教学的优秀在职教师(已获得过国家、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者不再参评)。奖励人数不超过10人,每人奖励10万元(奖金由“大北农教育基金”资助)。

 

二、评选条件

 参评教师需具备以下6项基本条件:

 1. 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富有创新协作精神。

 

2. 本校教龄10年以上(20061231日前到校任教)。

 

3. 5年至少连续主讲(讲授课程总学时的60%以上)一门本科课程;学术基础扎实,能够很好地驾驭课程内容;钻研教学方法,讲求教学艺术,注重因材施教,能够激发学生兴趣,注重培育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性思维;教学水平得到专家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得到全院公认。

 

4. 积极运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辅助教学,上传并及时更新教学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5. 积极承担指导本科生课程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取得较好效果;积极承担指导研究生工作。

 

6. 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在本校工作期间,主持过校级教改项目,或主持、参加过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或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正式期刊上发表过教学论文,或获得过校级及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前5名)。

 

三、评选程序

 1. 学院推荐名额:生物学院推荐总数为1

 

2. 个人申报与学院推荐:凡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均可填写《(大北农)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推荐表》(附件),并2017年6月1日(周四)前将纸质一式2份送交教学中心31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wuxiaolan@cau.edu.cn。学院将组成不少于7人的评审组,采取观摩授课、结合审阅材料的方式,通过打分或投票进行评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学校评审:20176月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委首先对候选人的推荐材料进行评审,符合校级名师基本条件者进入教学观摩评审;教学观摩授课以推荐人姓氏笔画为序,授课内容由评委从候选人提供的20个章节中当场随机抽取。评委对候选人授课当场打分。评审结果在校内至少公示5日。

 

4. 评审结果需由“大北农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学校党委常委会审批。当选者授予“(大北农)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四、其他

 后续推荐北京市教学名师时,将从校级教学名师中择优推荐。在后续教学改革中,将赋予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更大的责任。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推荐表(个人填写).doc

 

教学中心

2017.5.2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