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本科141516级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来稿 / 本科141516级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党支部活力,保持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我院本科生141516级党支部在5月份开展“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514日母亲节,支部与我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共同前往四季青社区开展“红色1+1——与社区居民开展亲子种蘑菇”共建活动。我院研九支部所在实验室的研究领域为食用菌,我院学生党员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所长,教社区小朋友认蘑菇、了解有关蘑菇的基本知识。两支部从食用菌基地带过来了杏鲍菇菌袋以及彩色打印的各种蘑菇图片,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气氛十分活跃。讲解结束后,支部成员还为小朋友们准备贺卡写下“想对妈妈说的话”以及杏鲍菇菌袋带回家继续培养。

521日下午,支部17人在向日葵爱心社和慈善家志愿服务队的协助下,前往大兴区西红门镇爱晚护养院开展志愿服务,帮扶老人送温暖。支部成员们与老人闲话家常、献上电子琴演奏等,其乐融融,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支部成员周子琦表示“通过志愿服务,不仅给老人带去生活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心灵上的陪伴。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了自我能力,更学习到了如何将心比心地思考问题。”马一凡也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一方面应该多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对老年人给予尊敬和关爱,另一方面应该勤勉上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实现让全体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理想。”齐琳则对共建活动评价到: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教孩子们种蘑菇来和他们进行互动,既可以体会到做家长的辛苦,也可以感受到孩子的纯真快乐,同时也发挥了我们生物学院同学的专业所长。

支部书记卢家灿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当日系列活动,充分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同志们的先锋带头作用,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她希望同志们在以后也可以投身公益,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