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教学中心学促会召开“2017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7年6月7日上午9:00,由教学中心“学促会”主办的“2017年春季学期师生座谈会”在教学中心311会议室举行。教学副院长教学中心主任于静娟、生化团队负责人杨海莲、学促会指导老师苏俊,学促会委员及大一到大三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座谈会主要内容分为学促会简介、主题讨论和自由讨论三部分。学促会是在教学中心领导下通过各种调研、座谈等活动反馈教学情况促进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提升的学生组织。这次座谈会的主题讨论集中在科研训练、考查课设置和课程内容反馈等方面,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把学习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和困惑向与会老师们进行了反映,如16年和17年大学生国创项目数差异大、小学期科研训练分数上限是85分等,还有对实验课和选修课设置为考查课对学生成绩以及申请国内外深造影响的讨论,另外有部分同学就具体课程的教师授课方式、授课内容等进行了反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部分现场给出了解释和解决办法,部分涉及具体任课老师将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后尽快将反馈结果通过学促会告知同学。

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于静娟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召开座谈会的学促会组织及参会学生表示了感谢,也感谢同学们畅所欲言反映了不少问题。有些问题是已经知道的正在沟通解决,有些问题是第一次听到很有启发性。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于老师认为,大部分是因为师生的沟通不够、需求不契合导致的,另外不同层次的学生有不同的需求也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不契合。于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主动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解决,学生的态度会影响老师的状态,学生的求知欲能激发老师的教学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