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2017年度研究生班级支部活动评优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621日下午,我院2016-2017年度研究生支部活动评优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史长丽,副书记张树川,党委委员于静娟、张学琴,学院辅导员及研究生党支书、班长、本学年新党员共计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研究生第十五支部获得一等奖。

奏唱《国歌》后,经由书记史长丽宣读党员名单,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定自己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评比环节,10个参评的研究生班级、支部通过PPT展示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并接受评委提问。所有参评支部由评委根据活动意义、参与度、活动影响和效果等综合因素进行打分,依次排名,确定获奖结果。大会秉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比,其中发出选票24张,收回有效票23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为研十五支部,二等奖为研五和研十四支部,三等奖为研二、研十九、研十七支部,以上支部支书或班长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余参评支部获得优秀奖。

本次评选的亮点为邀请了本科生优秀党日活动获奖支部的支书卢家灿进行分享。卢家灿从如何确定党日活动的主题入手,分析了限定主题和自由主题的党日活动应当如何设计,并展示在其带领下,该支部这一学年来的活动成效及支部成员收获。

史长丽书记表示,在日益强调加强基层党建的当前形势下,各个支部应当落实好三会一课,开展学习、实践、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考虑以后在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述职评优。她举了一例因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实验室营造和谐氛围的生动例子,并表示在座来参评的各位班长支书都将成为一枚红色的火种,通过进一步组织活动,来带动实验室氛围、加强实验室的团结协作。

张树川老师通过和大家分享阅读《红岩》的感受,提醒大家应该时刻铭记解放前夕我党的艰难岁月,用以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怀抱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成为贡献社会的新生力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