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629日上午,我院2017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院长巩志忠教授、副院长何群教授、于静娟教授,植物科学系主任杨淑华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郭岩教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主任楼慧强教授、教师代表李向东教授、张树川副书记出席了毕业典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院分党委书记史长丽主持典礼。

上午9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奏唱国歌后,史长丽老师介绍与会来宾及2017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截至目前,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132名,硕士毕业生30名,博士研究生81名。

副院长于静娟教授宣读了2017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名单和优秀毕业生名单。余家明等6人获得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生称号,王姝婷等20人获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称号,李唯等6人获得学校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刘子妍等5人获北京市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张康等13人获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尤琪、刘子妍获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郭岩教授代表教师发表讲话,讲话中他提到,希望同学们自强、自信、自立,勇敢追求幸福,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本科毕业生代表金辰同学以生物学的独有方式回顾四年来的成长,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以及对学科的思考。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子妍同学回顾了六年直博时光的心路历程,对学校、学院、导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在校本科生代表王姜庆榕同学带来全体在校生的祝福,祝愿学长学姐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在校研究生代表颜可染同学也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希望自己毕业时能成为像师兄师姐一样亲切而优秀的人,并祝福各位毕业生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院长巩志忠致辞并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他鼓励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人生目标,不断学习,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何群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丁浩等132位同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刘子强等30人获理学硕士学位,马林媛等81人获理学博士学位。巩志忠教授、何群教授、于静娟教授、杨淑华教授、郭岩教授、李向东教授、楼慧强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一步一行,学院知晓毕业生的努力;谢师仪式,周灿等八人代表毕业生向老师献花,感恩老师的相伴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校友的联系,我院特聘毕业班代表周琦、胡玉清等16位同学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校友联系人,巩院长为其颁发聘书。

最后,由毕业生代表王千昊同学领誓,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我们将秉承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铭记师恩教诲,不忘母校嘱托,自信迎接挑战……”。路漫漫兮,上下求索,未来海阔天空,等待毕业生同学们去探索,展翅翱翔。

伴随着《金色的希望》,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毕业班班主任、学院辅导员、部分毕业生亲友出席本次毕业典礼。

 

文字 志路通讯社 冉庚鑫

摄影 志路通讯社 高旭 罗思奇 徐俪源 黄晨静

     分团委 程境

编辑 志路通讯社 马一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