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17年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13日下午,生物学院2017年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式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生物学院院长巩志忠,副院长何群,马紫威老师和陆昱蓉老师出席开营式。 

开营式上,院长巩志忠教授从建院历史、办院方针、科研实力、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欢迎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青年,来到农大、走进生院。他指出生物学院举办生命科学夏令营,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营员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为营员提供一个学习、科研、实践、沟通、交流的广阔平台,希望生院成为有志青年的首选。营员们要积极与教授们交流,体验实验室科研氛围,全方位了解实验室情况,希望每位营员都能结合专业和兴趣找到适合自己的实验室,开启人生的新旅途。

副院长何群教授向营员们介绍了生物学院研究生培养总体情况,包括培养目标与方式、培养基本要求、培养流程等,并对研究生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和相关奖助体系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强调生物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注重科学、规范,学生管理公开、公正,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他希望营员们能够在生物学院把握机会,实现梦想。

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20名同学参加了夏令营,据悉,自2011年成功举办首届夏令营以来,今年是第七届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更多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增进了意向推免及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夏令营营员和导师间的交流。本届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夏令营期间,营员将在我院了解生命科学研究进展和生物学院各专业研究方向,与院士、意向导师和在读研究生近距离交流,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更有生科楼参观、破冰之旅、心理测试、PI午餐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实践的广阔平台。

 



    文字/志路通讯社 冉庚鑫

    摄影/志路通讯社 马一凡

    编辑/志路通讯社 马一凡 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